一般来说,产后排恶露是每个孕妇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,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但是有的恶露长时间反复不尽并且颜色也不正常。那么剖腹产后恶露什么颜色呢?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!......
为什么打催产素没反应
分娩方式
2025-08-31
为什么打催产素没反应

很多准妈妈们在过了预产期以后,肚子还是没有动静,或者在生产过程中有宫缩乏力的情况,这时候可以打催产素,但是有些产妇打了催产素也不起作用。
1、催产素的作用与产妇的体质有很大关系,有的人对催产素十分敏感,在使用了催产素后很快就顺利分娩。但有的产妇对此类药物不敏感,在使用催产素后完全不起作用。如果催产素使用了两天还没有动静,那就要采用剖宫产了。
2、在催产素的使用过程中,很多产妇都会出现对催产素的敏感性逐渐增加的情况。这是由于体外滴注的催产素,引发了产妇自己体内催产素以及前列腺素的分泌增加。出现了这种情况,医生通常都会减少催产素的输入或是停止。产妇自身分泌的催产素,就可以使生产顺利完成。
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,在使用同一种药的时候,就会出现有人敏感有人无效的情况。而对于催产素的使用也是如此。
* 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,仅供阅读参考。如有不适,建议立即就医,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、治疗为准。相关文章
